【活动】金融与经济学院举办“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而绚烂”心理活动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30

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为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日,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心理,塑造健康自我,促进学生健康发展。金融与经济学院心理委员会5月24日下午,在操场上举办了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而绚”为主题的心理活动。

在清凉的微风中,同学们在草坪上围坐一起,通过“逛三园”等欢快的小游戏,放松心情、愉悦身心,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游戏中穿插的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积极参与活动,似火的热情为校园增添了许多活力。活动中,主办方成员为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的知识,以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会生命存在的价值,用乐观、自信、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同学们敞开心扉,互相交流经验,学会如何正确对待压力,如何接纳自己、取悦自己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使得同学们学会排解生活中的压力、正视自己的情绪,也让同学们更加尊重自己、纳自己、感恩自己。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了我校积极上进的校风建设。心灵的阳光,是生命源源不断的动力。心健康日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不会停止。让我们一同使阳光流进心田,与大家互相照亮,坦然领受生活中的考验,时刻关注心理健康,争做具有生命活力、积极内心体验和良好社会适应力的新时代青年。

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张耀元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赵珩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