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8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筑牢师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517金融与经济学院在C西403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璐主持

会议开始于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激励教师队伍要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信念要以师德失范案例为鉴同时于书记还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职工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强调师德考核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依据,要有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会议最后蔡则祥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全院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教师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要将立德树人理念根植于心要形成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良好风尚全体教师要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这是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教师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体教师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营造见贤思齐比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金融与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八个字不断鞭策自己,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品德做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许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郭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