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金融与经济学院组织爱国卫生运动校园清扫活动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创建,金融与经济学院于51617日中午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校园清扫活动将爱国、爱劳动的观念付诸实践,共同创建文明校园。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共同商讨并制定分工计划,安排各自负责打扫的区域,随后由我院辅导员颜璐老师带领前往分工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擦路牌、拔野草、清洁绿化带内沉积的杂草枯叶等卫生死角 516日中午,志愿者在教学楼附近开展“垃圾随手捡”活动,将路边绿化带以及树根旁的烟头、废纸等垃圾清理干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显示出了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了一清新、一抹明亮。阳光下,他们弯腰的身影耀眼闪亮!

517日中午,志愿者们准时在宿舍楼集合,并在附近再次开展“垃圾随手捡”活动。正中午,烈日炎炎,但仍旧无法抵挡志愿者们的高涨热情,他们不喊累、不喊苦,动作迅速,清理高效,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传统。整个活动分工明确,进行井然有序,志愿者们相互协作、配合默契,高效完成清扫任务,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

本次活动调动了学生爱护卫生、保护校园环境的积极性,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除此之外,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校园环境建设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维护校园卫生的行动自觉,达到了“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的目的。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张潇茜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吴烺 曹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