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在不断试错中成长,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56

施雨卓

中共预备党员

金融与经济学院2020级税收2班学习委员

担任班级副班长院青年实践部干事,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pu学时为55.5。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沉心静气,收获成长

为提高自身能力开拓视野大一时期施雨卓就积极竞选班委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职务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同时她还加入了益暖社和乒乓球社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和校队选拔在乒乓球社担任宣传干事期间施雨卓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除了参加校内活动外施雨卓还参与了非诚勿扰的拍摄现场观众录制。大二期间施雨卓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由于班职务的变换施雨卓更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她转变工作重心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的同时积极发挥学委的作用可以分毫不差地背出班级每位同学的学号,了解每个同学的性格和薄弱学科。为帮助班级同学明确各门课程的学习任务她定期整理作业任务及时发布到班级群确保传达到每位同学在她的影响下班级学风蒸蒸日上她的工作也获得了班级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这也促使她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更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更上一层楼!

(益暖社组织的非诚勿扰活动)

每个整装待发的重新开始,在这个年少的岁月都是为时不晚。在寒暑假期间,施雨卓也会为自己“充电”找一些相关专业的习题书进行预习和复习,巩固老师上课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会购买一些拓宽知识面的书籍,观看高分电影等,陶冶情操打破信息差,成就更好的自己。

落实之本,重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巡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时期施雨卓积极发挥班委模范作用加入到了学校巡查小组和食堂志愿者队伍当中为校园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班级志愿活动部分留影)

20级税收2班是让施雨卓最有归属感的地方,是一个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班集体。在班委的组织下,一起去萧宏石刻公园清洁草地,去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总统府南京博物院北极阁公园玄武湖和鸡鸣寺当志愿者。作为班委成员,施雨卓积极配合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协助组织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发挥班委带头作用,调动大家的志愿积极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施雨卓所在的班级也成功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勇于尝试,打造全新的自己

(青实部团建)

(明孝陵长生鹿苑喂鹿志愿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服务与贡献中,施雨卓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施雨卓认为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施雨卓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受益者,她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增强了组织能力,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

时刻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参加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 歌咏大会)

在步入大学生活伊始施雨卓同学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1222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期间,施雨卓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 歌咏大会参加金审学院“百年伟业,红色传奇-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以及金融与经济学院“守金融初心,树廉洁正气”征文活动并获得奖项。在人际交往中,时刻保持与同学的良好关系,热心主动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她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集体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两次征文比赛获奖证书)

个人寄语:

在做事情之前,少一些猜测可能性结果的纠结,多一些关注在“做”这一行动上,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决定去做本身就能使人获得无限动力与能量我辈青年,要做的就是此时,就在此地,就是此身。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一个落落大方的人,可以去坦坦荡荡地表达自己,也能清晰决然地说出拒绝,就像罗翔老师在毕业限定电台中所说的,“很多时候焦虑是于事无补的,只能靠着行动去对抗焦虑。在焦虑中学会成长,学会与焦虑和解,最后去超越焦虑。”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施雨卓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施雨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