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不如和自己赛跑,舀碗清风敬新生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19

李奕鸰

中共党员

金融与经济学院

2020级保险1班纪律委员

曾担任金融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工作者、优秀团员、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和大学生核心职场能力竞赛等团队赛中均荣获冠军。

(获奖证书及奖状)

庸人自扰,智者自渡。李奕鸰认为成长的蜕变,过程无非是阅己、越己、悦己。

阅己——认清自己,才能放眼前路

自大一入校以来,李奕鸰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班级建设管理,竞选班委,并广泛参加学生组织锻炼个人能力。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同许多良师益友的接触交流,让李奕鸰一次又一次地不断审视自,带着努力和辛勤往上生长,向优秀的同学不断靠近。

学习如赶路,不能慢一步。李奕鸰认为在学习中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追求变成当下更好的自己,才能使自己的成绩往上提升一个台阶经过刻苦的学习和努力目前李奕鸰专业绩点由班级前15提升到前3,由专业前25提升到前5,跻身年级前7%,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

(学习笔记部分)

除了钻研学习、掌握知识以外,李奕鸰还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受祖父和父亲的影响李奕鸰从小便耳濡目染了父辈们为人民服务的身影,于是自入校以来便积极地递交入党申请书,学习优秀党员同志的作风派,深化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转化为自己前行的精神动力。李奕鸰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结束,而是青年共产党人使命和责任开始在未来的日子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时代之路的最前端,继承先辈初心,把自己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越己——做自己的赶路人

初入学时,李奕鸰便加入了院团学新媒体部和校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同时也担任班级纪律委员,坚守自己的一份职责。步入大二,李奕鸰担任了新媒体部副部长,主要负责文字组的日常工作,与部员一起深入记录大大小小的院级活动,撰写新闻稿,为院的师生风采开辟展示窗口。令李奕鸰意想不到的是,身兼多职并没有使自己感到疲惫,反而是拥有了莫大的鼓励与成就感。李奕鸰认为加入学生组织,能够使自己有机会与许多优秀的同学并肩学习、工作,他人的自信、博识、眼界都深深激励着自己不断奋斗。

(担任校园文化节工作人员)

(策划校园灯会)

回首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多少期待,多少收获,多少失败,最后发现最深刻也最受益的是在新媒体部工作的时候。李奕鸰认为虽然自己所做的工作,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不论工作量的大与,还是难与易,认真对待,是自己开始与结束它的诚心。新媒体部是一个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它让自己看到更多更优秀的人还在努力,它让自己能够向不同的人请教学习,它给自己提供了在公众号的文章里署上自己名字的机会,这让自己不得不一丝不苟地斟酌稿件里的每一个字词,不厌其烦地修改文章中的每一处角落。

(自己撰写的稿件部分)

(经手整理、修改的稿件部分)

悦己——取悦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律

作家冯唐曾说过:“敢于做自己,敢于表达自己,敢于取悦自己,才能在这纷乱的世界中,站稳自己的位置,活出自己的格局。”青春不该设限,们有无数种可能存在,生活本该是五彩斑斓的,学习也不能只停留在知识理论层面。李奕鸰十分热爱生活,向往新奇的事物,渴望做自己,活在当下,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课余时间李奕鸰不仅会参加志愿活动,弘扬新时代青年的新风尚,在社会上传递自己的一份温暖,也会选择沉浸在自己热爱的事物中去,摄影、冬泳、临摹书法,培养一些别样的个人技能。

(练字日常)

(摄影日常)

李奕鸰而言,偌大的校园中的小幸运还莫过于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舍友,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毋庸置疑也是成长必须“修炼”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宿舍先后多次被评为四星宿舍和文明宿舍。朋友之间相互尊重、互帮互助、相互提携,才能走得更长远、更绚烂。

(宿舍合照)

(宿舍文化)

个人寄语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睡得越来越早,也越来越喜欢锻炼。我不再纠结和焦虑,变得自信满满,去追求有意义的人和事,并为之燃烧自己的热情。我发现,人生才真正开始。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奕鸰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奕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