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强调以学修身,注重实践为本 ——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英雄儿女》观影活动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了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于3月15日在江苏大剧院组织学生观看了红色电影《英雄儿女》,旨在通过这一形式,深化党员们的思想学习,强化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英雄儿女》是一部以抗美援朝为背景,以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等战斗英雄为故事原型的影片,生动反映了志愿军指战员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精神,歌颂了中朝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是一部既洋溢高昂革命热情、又充满真挚人间亲情的优秀影片。这次观影不仅是一次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影片中的英雄人物和故事深深打动,他们的爱国热情也鼓舞了当代的青年人,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攻坚克难、纵深推进的现在,党员们更要时刻将其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执行党的纪律与政策。我们要以学铸魂,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党史等方法,将党的宗旨和信仰刻在灵魂深处,筑牢精神之基;以学增智,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以学正风,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学促干,学习到更多知识将成为大家工作的支撑和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性。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高安欣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