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龙行龘龘新学期,热辣滚烫新启程 ----金融与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龙行龘龘新学期,热辣滚烫新启程。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规范进行,36日下午,金融与经济学院在C西403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蔡则祥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谢海燕副院长对2024年教学工作任务进行概览,布置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同时强调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保障。谢院长对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出了相应部署,对两项重点工作即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动员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基层教学组织活动,鼓励全院相互听课,帮助年轻老师快速成长和提高,最后对金融实验班的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后续将会召开实验班建设研讨专题会。

周航副院长对毕业论文、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周院长总结了毕业论文工作现状,提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基本原则,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按照毕业论文指导的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完成相应阶段的指导。他鼓励教师紧扣时事积极申报课题,对每位教师论文发表数量提出要求,鼓励教师之间多合作,青蓝工程、旭阳学者发挥带头作用,全院形成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他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出期许:希望老师上好课、考好证、做好科研、提升自我,学院也会大力培养青年教师,使我院的教师队伍更强大!

于璐书记对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在党建与思政教育方面,于书记提出2024年全院要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抓常抓细作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内部治理能力,重视教育管理,建强党员“先锋队”;在学生发展方面,推进学科竞赛,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全方位打造校园活动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守住党和人民的要求,同时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四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最后,由蔡则祥院长作总结发言。蔡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重视并认真落实院领导的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同时再次强调了新学期毕业论文、专业建设、实验班建设、实践教学等四项重点工作。

玉兔去一元复始,金龙来万象更新。2024年的第一次教职工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金融与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勠力同心、开启新征程。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冯玮静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冯玮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