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共谋发展大计 ——金融与经济学院与焦点科技开展产教融合交流会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3

       20243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与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教融合交流会金融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谢海燕及国贸教研室教师与焦点科技总经理段鹏杨立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此次交流会旨在深入探讨学生入企实践学习、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和合作开发教材等议题,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在“入企学习”上。企业表示通过让学生深入企业一线实践,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学校将积极与企业沟通合作,共同制定实践教学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二是在创新创业上。学生创新创业是培养跨境电商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企业将提供更多创新创业平台,支持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学校也承诺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资金扶持等,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三是在合作开发教材上。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研发具有产教融合特色的教材,以满足学校教学和企业用人的双重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产教融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双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校企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双方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韦晨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