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保险专业参加校优势专业建设点评审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4

        2024年2月28日下午金融与经济学院保险专业参加了校优势专业建设点的评审会,同时参与评审的还有学校其他6个专业。全体校领导及相关专家参与了评审。

        我校保险学专业创立于2009年,保险专业精准定位保险学专业建设目标,以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险行业发展为人才需求导向,契合保险科技创新的发展要求,围绕保险行业新技术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新型保险专业人才。截至2023年底,保险学专业共输送毕业生626人,目前在校生287人。2021年保险专业通过了江苏省教育厅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办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经过多年的建设,保险专业已成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平台。

保险学专业拥有教师团队11人,行业专家24人。近5年专任教师共参加教研项目11项。其中国家级三项,省部级三项,地市级三项,教改项目两项。发表论文8篇,出版教材一部,自编案例集一部。建立起实验课和理论课课内实践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实验与校外实习相结合的多维能力提升教学体系。2021-2023年保险专业组织学生完成创新实践项目20余项。近三年保险专业建设产教融合项目1项,校级一流课程1门,院级一流课程2门。评审后保险专业立即召开了教研室会议,分工负责,全体教师将脚踏实地、努力创新,群策群力落实建设任务,努力完成建设目标。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徐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