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学认定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6

为检查青年教师课前准备情况,保证教学质量,金融与经济学院在开学伊始召开了青年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认定。质量办石盈主任、教务处杨新房处长、金融与经济学院蔡则祥院长和谢海燕副院长、金融教研室主任孙文艳、经济教研室主任王玲侠、税收教研室主任王洪艳等出席。

        参与本次试讲的5位青年老师,分别是金融教研室的吴荻、陈岩、黄昊舒和经济教研室的胡梓滢、张双玲,涉及《计量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国际结算》《宏观经济学》等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每位老师进行15分钟的课程展示,由参会的专家评审老师给予指导意见。

        教务处杨新房处长和质量办石盈主任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整体表现,指出青年教师备课和PPT准备充分,语言流畅,语速适中,课程内容清晰完整,重难点突出,上课节奏较好。同时评委专家就如何保证教学内容详略得当、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以及如何上好第一节课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宝贵经验,帮助“新开课、开新课”老师进一步认清课程地位、完善教学设计。

“新开课、开新课”教学认定是规范教学管理、推进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监控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高质量教学队伍建设才能为学院教学水平提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文:金融与经济学院韩娇

图:金融与经济学院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