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数字贸易时代的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63

202162日下午13:30我校金融与经济学院在C102举办了“数字贸易时代的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阿里巴巴金牌服务商——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于斌主讲,金融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于斌老师从中美关系方面、新保守主义时代方面、产业互联网方面、营销关系与自我角色变化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在数字贸易时代中我国发生的变化。在数字贸易时代,运用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亚马逊等网络工具,进行信息化、标准化的数字贸易活动的跨境电商已经深入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熟悉跨境电商领域并掌握跨境电商专业技能更是企业人才所要具备的能力。

其次,于斌老师运用几则实例带领同学们感悟成功背后的艰辛——一位餐馆老板是如何从发家走向破产后从滴滴司机开始创业;携程CEO梁建章是如何带领公司走过低谷期后重站巅峰。成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同学们要努力走出舒适区,奋力追求勇于尝试。

最后,来自2013级的史欣欣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阿里巴巴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培训行业,所启动的“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项目。这是为应对快速变化的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所搭建的一个有实训、实习、及创业孵化的项目。“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项目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融入到真实社会的电商平台运营中,提升同学的综合实力。

人生路漫漫,善于奋飞的人天上有路,敢于攀登的人山中有路,敢于造船的人海里有路。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大好时光,充分利用时间以及良好资源,尽早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赛道,创造属于自己的蓝天!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陈虹竹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刘思航